注册  |  登录
声明

四川省广元市:加快推进教育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2019-03-04 10:44:57    来源:中国网    

2月27日,四川广元市委隆重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林关于广元市当前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作了重要讲话。广元市相关领导、市级部门和县区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广元市委隆重召开全市教育大会

会上,四川旺苍县人民政府、青川县教育局、广元外国语学校、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利州区范家小学等相关单位就如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推进广元教育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指出,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今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有关单位的经验交流发言都很好,各有特色,亮点突出,值得各县区和各级各类学校借鉴学习。他强调: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必须吃透市情教况,深刻领会把握新时期广元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讲到,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是全市教育系统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把握教育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实进取、担当作为,努力写好广元教育的奋进之笔。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教育投入稳定增长。二是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三是优质教育集群逐步壮大。四是教育公平得到充分彰显。五是教育扶贫成效显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一是区域发展不平衡,办学条件不充分。二是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教育事业发展不充分。三是教育资源不平衡,个性化需求满足不充分。四是学生全面发展不平衡,素质教育不充分。五是师资结构不平衡,乡村优质教师配备不充分。当前,随着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确立,教育的功能作用、服务群体、社会的需求、体系结构、发展环境等方面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在“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迈进的今天,教育发展的重心正在向高质量高效益的优质内涵方向急剧转变。这是新时期广元教育发展的工作指南和奋斗目标目标,也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对教育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二)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精准分类施策,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校是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引擎,也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和孵化器,理应肩负这一重要使命。教育必须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与时俱进,主动作为。赵文峤从如何更好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等四个方面做了分析。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开展作风廉政建设,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说到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紧建立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积极为教育改革发展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学校党建,县区党委和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党组织要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支持学校党组织讨论决定学校重大问题,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维护校园安全,抓好疾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预警防控系统,提升校园救护和应急处突能力。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林就广元市关于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奋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领先全省知名教育高地作了讲话。

他讲到我们召开2019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理清思路,安排2019年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任务。他从当前广元市教育工作状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做了分析。

他指出,下一步全市教育工作的思路是:紧紧围绕“加强管理、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内涵发展”的教育工作思路,优质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特色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多元发展职业教育、稳步内涵发展高等教育、保障融合发展特殊教育、创新突破发展民办教育,深入推进“四名工程”,深入推进教育扶贫,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奋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领先、全省知名的教育高地,为把广元建设成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而作出新的更大的教育贡献。(冯维平)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