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山西平陆县召开推进落实巡察部门联动协作机制暨第六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醒谈话会

2019-03-07 08:38:04    来源:中国发展网    

3月5日,在平陆县召开了全县推进落实巡察部门联动协作机制暨第六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醒谈话会。大会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裴向红主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14个巡察整改的党组织负责人、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信访局、审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共计50余人。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裴向红传达了省市关于巡视巡察部门联动协作机制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力与各14个巡察整改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签订巡察整改目标责任书;部官乡党委书记,县文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常乐镇纪委书记和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做了表态发言,坚决做到: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切实负担起单位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长)的监督责任,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力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做了通报。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1、思想认识向高处提。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改出好成效,改出好作风,改出好形象,真正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2、领导带头向严处抓。一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到: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不能变,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不能变,遏制腐败蔓延的高压态势不能变。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敢于“签字背书”。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要亲自签字接收,明确整改落实责任。

3、强化措施向深处改。一是坚持台账管理。交账要清、对账要准、销账要明。二是坚持销号整改。立行立改的事项完成后“清零”、专项治理事项完成后“清零”、限于条件解决不了的解释清楚后“清零”。三是坚持阳光公开。对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要通过党内通报、新闻媒体、专栏橱窗等方式向党内、社会公布,接受组织、群众和舆论的监督。

4、责任追究向实处落。一要常杀“回马枪”。二要跟踪抓落实。三要及时“咬耳朵、扯袖子”。四是要成立督导组对巡察整改开展验收。

5、制度“笼子”向紧处扎。一是建立“双报告”制度。二是完善边巡边改制度。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裴向红作了总结发言,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加强队伍建设。三要做好监督检查。四要注重成果运用。(李鹏辉 荆晓颖 卫伟)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