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湖南邵阳市北塔区:禁毒宣传“接地气”“无毒创建”入民心

2019-03-07 10:01:03    来源:中国网    

“罂粟花茎直立,有多个花型和花色,从蒴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被称为罪恶之花……”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所有各村(社区)场负责人向乡党委递交了禁毒工作责任状。陈家桥乡通过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方式,凝聚起了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上下联动,让禁毒宣传零距离。全乡组建起农村禁毒志愿者宣传队,针对乡内老、幼、妇群体文化水平、理解能力有限等问题,抢抓春节前后民工返乡、学校开学等时机,通过村村响和流动宣传车,将禁毒知识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田间地头,实现宣讲“零距离”。今年以来,全乡举行禁毒知识培训会4场,举办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20余场,直接间接受众约5000人。

载体丰富,让禁毒宣传“接地气”。通过制作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的禁毒宣传牌,走村进户发放《陈家桥乡禁毒工作致群众的一封信》,不断提高村民守法及识别毒品的能力。同时,合理选取禁毒宣传的点,以点辐射面。以校园为点,先后组织禁毒宣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校园上禁毒课、禁毒知识比赛8场次,带动学生“小手牵大手”。以涉毒违法犯罪前科人员为点,制定了陈家桥乡社区康复社区戒毒“六包一”工作实施方案,即驻村干部、村社区专干、民警、医务人员、家属、志愿者,做好社康社戒人员工作,有效遏制了吸毒人员脱管。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渠道,通过短信、QQ、微信等载体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不断延伸禁毒宣传触角,营造了全乡合力创建“无毒乡(镇)”的浓郁氛围。(曾伟、钟志华)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