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花田税事喜人心 民宿老板笑开颜

2019-03-08 08:57:58    来源:中国网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婺源县税务局干部走访当地民宿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婺源县税务局干部走访当地民宿

近日,“中国最美乡村”江西省婺源县的油菜花进入花期,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与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相映成趣,美丽的景色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大量游客。国家税务总局婺源县税务局干部再次走进江岭景区,走访当地民宿,宣传个税、小微企业普惠制税收优惠政策,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心坎。

税务人员走进了“老村长家”民宿店,与该店老板宋社琴亲切交谈,宣传小微企业普惠制税收优惠政策。“老村长家”是一户以住宿餐饮为主业的农家乐,坐落于婺源县江岭景区,客房温馨,设施齐全,与大自然田园乡趣浑为一体。2015年,随着CCTV第13频道一场田园直播,万亩梯田江岭一时间名声大噪,五湖四海的游客竞相前往。宋社琴一家抓住机遇,开起了农家乐。然而,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和对服务要求的提高,小农户型的农家乐已经难以满足需要。2018年,乘着税收优惠政策的春风,宋社琴下定了决心,联合自己6兄妹投资200余万元,建起了“老村长家”农家乐。

据宋社琴介绍,之所以取名为“老村长家”是为了纪念自己当了50年村长的父亲。老村长名叫宋顺生,就是他带领江岭村的村民将陡峭的山坡凿成了万亩梯田,在梯田上种起了油菜花。2019年,随着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老村长”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现在政策真的好。你看,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月销售额10万元这一项政策,我们每月要少缴近2000元的税款。我们店规模翻了一番,但税收却下降了,这是党对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关照啊!”宋社琴如是说。

像宋社琴这样收获满满的还有上饶的民宿业主。依托三清山、婺源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持续不断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上饶民宿发展如雨后春笋。税务人员走进税务人员走进晓起上坦村雪莲牛骨汤农家乐,老板孙志华正带领游客参观他的各个餐厅。“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的雪莲牛骨汤店就在我这里拍摄的,看,这是冯导亲自作画送给我的开业大吉图,我的牛骨汤比以前生意更好了。”当问到税收调整起征点有何感想时,孙老板很兴奋:“此次起征点大幅度提高,像我们这样的许多民宿成了‘免税户’,利润空间大增,吸引了更多人加入民宿运营行列,最快的时候一天都以十几家的速度增长。”

随后税务人员走进江岭廿九街巷臻品民宿店。一群游客正在倾听该店女老板程建英的古筝及木鱼乐器演奏,品尝女老板沏上的热茶,大家有说有笑,非常和谐热闹。程老板仔细阅读了税务部门递上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宣传手册,喜悦之情也溢于言表。“哇,我好开心哦,现在一个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都不用交税了。对我来说真是好消息,谢谢你们!”

据统计,截止至2019年3月份,上饶市登记在案的民宿共有4625家、房间53762间、床位106432张,并且数据每天都在增长。(刘经丽、彭新结、陈新源)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