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发扬中医特色、赠与患者健康-上饶县中医院大力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

2019-03-12 14:13:37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近年来,中医药发展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支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将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有了法律保障和政策扶持,为未来中医药发展明确了方向和重点。

结合国家方针政策,上饶县中医院书记、院长舒新华在临床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推广会议精神中表示:全院上下重视中医工作,特别强调“不治己病治未病”、中医康复治疗等工作加大开展力度,中医护理是中医医院医疗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体现中医特色优势的重要方面。在中医药理论知识的指导下,形成独具特色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康复方法,转变理念,拓展服务内涵,科学管理新现代中医康复治疗手段,提升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操作水平。打造上饶县中医院护理工作优势品牌,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上饶县中医院开展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及引进的设备有:

耳穴压豆、穴位贴敷、穴位按摩、中药直肠滴入、小儿捏脊、其他推拿、中药塌渍、中药熏洗等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现代护理康复治疗仪有空气压力治疗仪、冲击波疼痛治疗仪、中药药浴、中药熏药仪。


小儿捏脊


通过特殊手法,连续捏拿新生儿背部、脊椎两侧分布的各脏腑俞穴,对神经进行刺激,增强体质、治病保健的目的。


新生儿中药药浴


新生儿中药药浴具有热、利湿、退黄效果好,能祛胎毒、预防及减轻新生儿黄疸、新生儿皮疹。


中药熏药仪。


热熏适用于结膜炎,角膜炎,泪囊炎,泪囊肿物,视疲劳,飞蚊症等。


空气压力治疗仪:



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培训、会诊:




护理部结合开展适宜技术情况,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同时,注重临床实践操作,每月开展两次临床会诊,特别邀请针灸科柯主任对重点、难点病人进行临床会诊,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作者:上饶县中医院供稿

[责任编辑:赖慧宇]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