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立新向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2019-03-22 09:16:17    来源:中国网    

春暖大地,万物勃发。3月21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场气氛庄重热烈。根据会议议程,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立新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与会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会议列席人士听取了报告。报告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会议现场

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立新作法院工作报告

担当催动步履,奉献铸就成绩。过去的一年,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政府、政协及上级法院和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指导、监督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围绕湖滨区工作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1186件,审执结各类案件10510件,收结案再次突破万件,结案率93.96%,均再创新高,为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良好的司法保障。司法警察大队再次被评为“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执行局荣记全省法院“集体二等功”,获得集体和个人荣誉60余项,整体工作迈入全省基层法院先进行列。

党立新从四个大的方面报告了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过去一年整体工作情况:一是着眼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执法办案迈上新台阶;二是迎难而上,全力破解执行难题,执行工作实现新突破;三是勇于创新,全面加强管理,内生动力获得新释放;四是强化监督,着力改进法院工作,司法公信得到新提升。

党立新在报告中提出了2019年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按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区委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竭尽全力推动执行攻坚,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以一流的司法审判业绩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就新一年工作安排,党立新说,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全力以赴抓好执法办案;三是凝心聚力提升执行效果;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五是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

党立新最后说,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新使命,2019年,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将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努力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