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马明生莅临河南县调研指导工作

2019-03-26 08:55:19    来源:中国网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马明生一行深入河南县赛尔龙乡兰龙村、尖克村、有机畜牧业产业园区分别就“有机大牧场”建设、脱贫巩固提升、有机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调研。

在赛尔龙乡兰龙村,马明生实地查看了兰龙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了合作社的养殖情况、发展运行及管理模式。座谈会上,马明生详细听取了兰龙村“有机大牧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马明生指出,一是要加大“有机大牧场”宣传推介力度,引导广大牧民群众积极参与“有机大牧场”建设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有机”的基础工作,加强培养一批有知识、懂管理、善经营的牧业人才,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以科技为支撑,稳步推进有机畜牧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快培养一批像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理事长长爱一样为民服务的优秀村干部,发挥村“两委”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牧民群众致富增收。

在赛尔龙乡尖克村,马明生与尖克村、赛尔龙村“两委”负责同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两个村在脱贫巩固提升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等。马明生强调,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要以生态保护优先为前提,认真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扶贫产业资金的最大效益,相关部门要对村集体产业发展给予指导和协助。在脱贫巩固提升中,河南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有机大牧场”和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的重大举措,要充分总结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为全县脱贫巩固提升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持续发力。

在有机畜牧业产业园区调研时,马明生一行实地查看了启龙牧场有机产品加工车间、化验室、储存室等,详细了解有机产品加工、销售流通、企业发展运行等情况。马明生充分肯定了启龙牧场在生产加工环节严格遵守环保要求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县上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做好政策对接,关心关注企业发展,建立健全冷链物流体系,加大企业品牌在县域外的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加产品附加值。他强调,一是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二是要尽快编制完成河南县有机畜牧业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进一步规范有机畜牧业产业园区发展。三是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精心打造交通完善、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发展平台。四是要着力打造河南县党建和精神文明的“黄南高地”,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生动教材,宣传道德模范旗帜,引导广大党员争做致富带富帮扶先锋,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带动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刘栋,州农牧局副局长扎西才让,州扶贫开发局副局长白守泰,县委副书记李义起,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谭涛以及县农牧、扶贫、有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