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湖南邵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2019-03-27 09:21:58    来源:中国网    

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

“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3日,湖南省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该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无处不在的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麻痹大意、盲目乐观。要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各行各业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检查整改、责任落实情况。要重点防范和有效遏制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群体的隐患排查和管控,加强对道路安全、水上交通、交通运输等方面监督检查,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生产销售运输存放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学校、景区、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对食品药品的监管,积极开展老城区、农村木质房屋的消防检查,严防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切实排查整改,绝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通知落实通知。市级领导要带队到各县市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市区要真抓、真管、真落实,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与正常工作的关系,配强配优配齐各单位领导班子,决不能因职能调整、岗位交接、人员转隶而出现工作断档、监管真空。

要强化安全生产督查督促和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事故请示报告机制,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马康虎、尹建国、罗健康)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