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乘着“船儿”去义诊---玉山县卫生健康义诊、宣讲活动进乡村系列(九)走进紫湖镇枫叶村

2019-03-28 08:13:41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3月26日,玉山县“卫生健康义诊、宣讲进乡村”服务活动走进省级贫困村紫湖镇枫叶村,枫叶村是全县唯一一个全村都在“七一”水库里面的山区农村,义诊由博爱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紫湖镇中心卫生院、紫湖镇卫计办联合举行。

从县城出发,沿着紫湖镇弯曲的山路开车40多公里,来到枫叶渡口。在宽阔的“七一”水库湖面上,登上外界与村唯一的交通工具“铁皮船”,行船25分钟左右,再走几里的山路,来到义诊目的地,枫叶村村部。义诊活动得到了博爱医院、枫叶村居委会、村卫生室的大力支持,做好了义诊前的对村民的广泛通知。来自枫叶村各地方、各山坳的村民和健康扶贫户居民络绎不绝的前来就诊。

义诊现场,枫叶村村民林玉香感谢的告诉我们说,“我家住枫叶村落家坞,听通知说今天有义诊。今早早早就划着自己的小船过来了,从家到村部足足划了近1个小时的船。我和邻居4人一起来参加义诊。前几日大雨,小船都有近千斤的积水,清理积水都花了近一个小时。你们组织这么多医生来这里义诊真是太好了!”。

活动现场,县博爱医院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张嶂、李有辉、董晓青、徐海军、王丽明等专家医师和医务工作者,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康复科等方面的疾病诊治,进行了详细的体格检查和个体化健康教育,为村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B超、妇科检查等服务。县妇幼保健院的义诊团队,对年满35岁-64岁的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紫湖镇卫生院、紫湖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分别开展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政策宣传和药具叶酸发放等服务。

村民程乃万,身患肾脏疾病和骨骨颈骨折术后,行动不便。他高兴的说“我们枫叶村交通非常不便,我们看一趟病不容易,到紫湖卫生院10多公里,到县城40多公里。进出村庄都是要走路、坐船和乘车。你们组织的义诊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户居民的好政策。”

枫叶村村主任介绍说:“枫叶村是个交通极不方便的边远山区农村,四周被“七一”水库水环绕,全村和外界不通公路,进出要“乘船”。全村占地23平方公里,共425户,1536人分布在各个山坳和小组,贫困人口80户,283人,是省级贫困村。现有村医2名,村医看病从这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要走山路好多里,有的还要“坐船”。希望这样的健康义诊服务多来几次,解决群众的疾病困苦,助力全面脱贫奔小康。”

    下午2点,结束了繁忙的义诊服务。工作人员到部分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开展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20多人次,贫困户居民80多人次,免费妇女“两癌”筛查30多人次,免费彩超检查3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义诊活动让枫叶村居民享受了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得到了村民的普遍赞誉。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