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推动乡村组织振兴要力戒“三不要”

2019-03-29 10:15:23    来源:中国网    

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建水平,要充分发挥乡镇党委在农村基层党建中的核心和“龙头”作用,加强对农村其他各类组织实施有效领导,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升级过硬。

内容要具体,不要“虚空飘”。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的实事中,要有实实在在的办法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让党建工作变虚为实。特别是在帮助农民化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组织引导群众植树造林、保护生态,提升人居环境,引导群众外出务工、脱贫致富,革除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等过程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逐步建立党组织威信,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各项发展中的领导地位,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方式要接地气,不要“耍官腔”。农村基层党组织要与农民打成一片,不能让基层党建工作高高在上,脱离了群众的实际需求和真实愿望。党组织书记要学会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易接受的方式把党对群众所做的好事、实事一点一滴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让他们知道共产党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谋幸福的。要围绕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开展工作,使党建工作更有成效,使党组织说话有人听、干事有人跟。

党建要促发展,不要“两张皮”。农村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着力提振农村集体经济,着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着力抓好党建与脱贫“双推进”,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作者:王世明)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