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有“辣”才有“味”】六都乡召开领导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4-01 08:06:31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3月31日下午,玉山县六都乡召开领导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整改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琴、第三纪工委副书记童慧健、六都乡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李仁庆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及中央、省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李仁庆代表乡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着重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整改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分析了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李仁庆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晓琴认真听取了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全面、言语分析透彻、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六都乡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了上级党委要求,以对组织、对同事、对个人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吐露真心、碰撞思想、查找问题,展现了“真”、突出了“深”、落脚于“实”,会议氛围良好,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她对六都乡党政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上率下抓整改。结合工作履行好整改落实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统筹推进抓整改。加强整改工作领导,完善整改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要跟踪问效抓整改。进一步完善抓整改落实的机制,持续跟踪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推进,严格销号落实;四是要落实责任抓整改。落实责任,强化震慑,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巡视巡察监督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追责问责,以强有力问责倒逼整改落实。

      最后,李仁庆代表六都乡领导班子,就切实加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层层压实责任抓落实,形成领导带头、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巡视整改不偏不失、精准落地。三是要突出整改落实。对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和任务分工,紧盯重点问题,瞄准关键环节,实施台帐管理,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整改账单。四是要守好纪律红线。对扶贫领域出现的“怕慢假庸散”问题,我们要坚决实行“零容忍”的态度,在扶贫工作上行动上要真落实、要加强督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