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4-01 14:31:32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3月30日上午,玉山县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剖析思想、查摆问题,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民主持,代表教体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表态发言。县第五纪工委书记、第六纪工委负责人胡央娟作点评指导。全体班子人员逐一作了检查剖析,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县委组织部干部付小强全程参与。

会议第一阶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以及中央、省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的文件精神,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赣组电明字〔2019〕11号)。

会议第二阶段对教体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落实专项巡视整改措施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及其成员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整改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4个方面查找问题并进行了深刻原因剖析。自我批评时,大家刀刃向内、自我亮剑;相互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充分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胡央娟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定位高、尺子严、功夫深。”展现了“真”、突出了“深”、落在了“实”。就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她提出要以上率下抓整改,要统筹推进抓整改,要跟踪问效抓整改,要落实责任抓整改。

陈卫民代表局党委班子表态时表示,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好惠民政策,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功能;要聚焦问题,认真抓好巡视巡查问题整改,确保应助尽助;要转变作风,用作风建设成果促进各项教育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