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西省贵溪市城管局开展自查自纠促“双创”工作

2019-04-02 09:30:34    来源:中国网    

“雄石路好比我们贵溪的上海南京路,要像做刺绣活一样,小到垃圾桶摆放、灯箱广告材质、店招牌的规格等都要精雕细琢,要大胆创新管理,努力打造精品示范街区,彰显贵溪磨穿亮点特色……”3月29日上午,江西省贵溪市城管局长李武明在实地巡查市容市貌管理时,一边指出存在不足,一边告诫辖区城管干部要积极思谋新的管理办法,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查看落地灯箱

为有效推进贵溪市创建国家卫生、全国文明城市及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贵溪市城管局结合该市当天启动的“我与双创同行”活动,组织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股室、执法大队城区中队、环卫处(含余土监察队)等部门共19人,利用整个上午时间,对各辖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含公厕、垃圾中转等环卫设施)、施工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全城巡查、实地督导办公,当场指出存在的不足,并责令立行立改。


查看店面装修围挡

巡查垃圾死角

查看环卫垃圾中转站 

当天下午,该局针对上午现场办公发现的问题,召集了28名中层以上干部再次召开工作调度。会上先由各部门简要汇报了工作及下步打算,之后该局在家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补充汇报,并就下步“双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等工作提出了意见。最后,该局李武明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先总结了前期城管系统开展的“六项整治”(即流动摊点、出店占道经营、环境卫生、户外广告、控违拆违、建筑垃圾及扬尘整治)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

找准结合点

当前,贵溪市正在开展“双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城区扬尘治理等工作。各部门要吃透吃准“双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扬尘治理等中心工作的目标任务,找准“六项整治”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将“六项整治”作为“双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的推手,做到日常管理与重点治理相结合、主次干道与小街小巷统筹推进。

加强协作调度

局“六项整治”、“双创”、功能与品质提升、扬尘治理等专项工作分管领导每2周应召开一次调度会,建立例会制度。各部门要强化全局观念,识大体、顾大局,对重点、难点问题要主动担责,积极沟通,相互支持配合,确保各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彰显亮点特色

执法大队城区中队、环卫各队(所)应结合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等,从当天参观的区域、路段着手,采取外出考察、内部交流、竞赛评比等多种形式,大胆创新管理模式,探索积累管理经验,勇于淘汰应景式、突击式、迎检式等易反弹的粗犷管理,通过以点带面加以推广,逐步建立稳固的长效管理机制。如:大队可结合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强化“六先一后执法”(即敬礼在先、尊称在先、亮证在先、指出违法事实在先、说服教育在先、讲清处罚依据在先,处罚决定在后);强化“五零服务”(即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审批“零障碍”);推进“721”工作法,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努力提高执法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城管形象。环卫可进一步细化清扫网格,推行环卫作业路长制管理,提高环卫机扫作业率和工作效率。余土监察队可结合贵溪市实际,采取队员挂点负责施工项目、强化空档巡查执勤等手段,严把扬尘源头防控关。

加大督查力度

局“双创”等各专项工作组、督查股要对“双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城乡环境整治、扬尘治理等各项工作,进行全过程督促检查,促进工作开展。对行动迟缓、工作滞后、影响“双创”等工作进展、目标任务完成的,要通报批评(督查股每周须印发1期《督查通报》,作为各部门年度考核依据),责令限期整改,促进贵溪市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邹坤太)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