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19“融·益”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珠峰保险与世界自然基金会达成新合作

2019-04-02 10:15:01    来源:中国网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持续发展最基础的保障。目前,生态环境保护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持续发力推进生态保护,以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而作为金融界重要力量的保险行业,正在为环保事业持续发挥独特贡献。但是讲生态保护的保险公益常见,而真努力建设生态保险创新体系的却相对少见,珠峰保险正是这少数的生态保险先行者之一,全力发挥保险行业保障功能。

3月30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珠峰保险支持的“创新保障机制守护绿水青山”暨2019“融·益”合作论坛在北京举办。会议以“创新保障机制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吸引了生态保护、金融保险、生态补偿等政策和行业管理部门领导,国际组织和科研机构的嘉宾和专家,长期支持保护事业的企业家代表,开展在地保护的巡护员和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以及在京的新闻媒体代表约80余位嘉宾到场,旨在通过筹备巡护员职业技能赛,推动开发绿色保险的产品,探讨社会参与的合作机制等方式,在“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的同时,探索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的途径和方法。

(“创新保障机制守护绿水青山”暨2019“融·益”合作论坛在北京举办)

珠峰保险董事长陈克东及总裁室领导受邀出席会议,参与项目签约及启动仪式并发表相关讲话。陈克东表示,珠峰保险特殊的区位条件使得公司自成立之初就践行社会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并持之以恒地参与到环保公益事业中来,探索形成了“公益+保险”的环保金融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珠峰保险将继续发挥保险“经济助推器”“社会稳定器”和“民生保障器”的作用,实现2020年将生态保险覆盖到我国10个省份、100万以上巡护员,1000万以上群众关注支持的目标。

(珠峰保险董事长陈克东及总裁领导受邀出席会议)

(珠峰保险董事长陈克东在活动现场)

(珠峰保险董事长陈克东就珠峰保险参与生态保险计划发表讲话)

据了解,珠峰保险于2018年8月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开展了金融保险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的多项实践项目,探索保险行业与国情、社会相融合的发展方向。此后,珠峰保险连续参与了江豚保护、候鸟保护、东北虎保护为主题的多个大型公益项目。并在第四届东北虎栖息地巡护员竞技赛上,公司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战略合作伙伴和支持单位为获奖的十八名巡护员捐赠了总保额1845.72万元的《生态保护区巡护人员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全年保险保障,树立和践行了生态保护及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

此次研讨会,珠峰保险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启动了“巡护中国”环保行动。作为首位WWF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使,汪涵在当晚地球一小时活动上鼓励大家关注巡护员群体,并呼吁更多媒体寻找巡护员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故事。“保护生物多样性,巡护员这一群体是坚守在第一线,而巡护员的工作并不止于巡逻和监测,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最终归结为人。”

(珠峰保险执行董事巡护中国项目顾问苏波共同启动“巡护中国”项目)

据悉,今后珠峰保险将通过数据收集整理、补充调查、选点验证、专业测算等方式申报并推出包括巡护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内的多款创新型保险产品。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再一次被放在了突出地位。报告提出了“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的目标,并要求持续抓好国土绿化、防沙治沙、水土流失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这是推进环保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珠峰保险负责人表示,我们密切关注全球生态保护与金融融合发展的实践,希望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有益社会的发展道路。公司未来将持续发挥自身能力,践行社会责任,探索开发更多公共生态保险产品,着力完善生态建设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险企保障功能作用。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