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灵宝市法院志愿者:肩负使命赴博鳌 倾心服务获赞誉

2019-04-03 09:57:47    来源:中国网    

2019年3月30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大厅前,来自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的四名志愿者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手持志愿者队旗,英姿飒爽,满脸的喜悦与自豪。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前10天,经过层层选拔,她们与来自河南省灵宝市的其他66名志愿者一起,远赴海南博鳌,为参加论坛与会代表提供酒店接待服务。 

灵宝法院志愿者

年会期间,灵宝法院的四名志愿者将义务和责任牢记在心,严格服从组织安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心投入志愿服务工作,用认真的态度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主办单位的高度肯定,均荣获了“优秀服务”奖。   

灵宝法院志愿者

由于工作需求不同,四名志愿者被分到了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的餐饮部和客房部两个不同的岗位。按照要求,餐饮部西餐厅服务人员每天六点钟必须到岗,一天下来有三四百人用餐,既要负责登记客人信息、引导客人用餐,还要负责收餐、擦洗餐具、更换桌布等繁重的工作,周而复始。“刚开始,面对陌生的环境,每天12小时的站立,膝盖疼痛,脚也磨破了,与之前办公室的工作形成了极大的反差,但想到自己此刻代表的是整个酒店的形象,整个年会志愿者的形象,甚至是中国的形象,就咬咬牙坚持了下来。”被分配在餐饮部西餐厅的干警董滨说。

灵宝法院志愿者

同被分在餐饮部的干警朱元杰的主要是负责送餐服务,这项工作需长时间待在操作间,每天工作12小时,为有用餐需求的住客提供送餐服务。十分荣幸的是,年会期间,她还为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提供了客房送餐服务。朱元杰说:“每一段经历都是一场修行,通过此次志愿服务,自己从心理素质、应变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定会全力以赴。” 干警侯敏被分配在酒店客房部服务,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五点,除去吃饭的十几分钟,其余时间都是在各个楼层之间不断奔跑中度过。“一天下来,腿迈不开,手抬不动,头晕眼花,浑身酸痛无力!但看到被自己打扫整齐干净的房间,心中感到无比自豪;用英语向外宾流利问候并帮助其送洗衣服,感受到了自我价值。作为人生初体验,这段经历,估计一辈子都无法忘怀。”侯敏感叹道。

灵宝法院志愿者

在客房服务,每天不仅要打扫客房,还要随时保持每间客房的清洁,同时,还要接待客人入住,协助客人退房以及其他需求,任何一个环节都容不得半点马虎。干警卢晓茹从刚开始收拾一间房都困难,到最后可以一天收拾十八间房,期间付出了多少汗水,没有人会知道。她自豪地说:“每天两万多步,打扫十几个房间,敲门几十次,这一串串数字,是我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是汗水的见证,也是我们志愿服务的一个小小缩影。”  

灵宝法院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使命、一种青年担当。此次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会志愿服务,灵宝法院四名青年干警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双手和汗水实现了作为一个志愿者做出的庄重承诺,演绎了新时代志愿者的新风尚。(侯林峰、张芸曦)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