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全力做好清明期间节日安全

2019-04-08 09:58:49    来源:中国网    

2019年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辖区内的高寺塔前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大型庙会民俗活动,活动现场附近30000多村民前来寺庙祭祀活动。

为了做好清明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成立节日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清明节前召开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协调公安、交警、食药、公交公司等部门,提前做好庙会祭祀活动安全预案,并结合庙会活动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防邪、廉政建设等宣传活动。

4月7日早上7点,东兴区新江街道辖区内的高寺塔前已经来了上千名祭祀的村民,新江街道党委、政府和村组党员干部100多名,按照工作分成几个小组,协调现场交通、维护现场秩序、宣传平安建设成果、清扫现场垃圾、提醒村民注意安全等,并组织协调医务人员发放防暑药品。

宣传活动

新江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做好清明期间祭祀活动的安全工作,街道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街道党委主要领导分组带队,对进入高寺塔道路沿线卫生进行清理,安排洒水车对川南城际铁路施工带来的灰尘进行冲洗降尘,对高寺塔附近栏杆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并拉起警戒线,在护栏上制作安全提醒标语,对广大村民开展安全、禁毒、创卫等现场宣传。

据了解,4月7日高寺塔庙会活动现场,东兴区新江街道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设置平安建设、创卫、防邪等宣传点,组织党员干部发放宣传单16000多份,提高了村民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的认识,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创卫等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邱英、王兴怡)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