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开封通许县厉庄乡: 推进产业扶贫 决胜脱贫攻坚

河南开封通许县厉庄乡: 推进产业扶贫 决胜脱贫攻坚

2019-04-11 13:34:21    来源:中国网    

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一直是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厉庄乡党委、政府思索的问题。

观摩学习

2019年4月8日,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带队,组织各村支书及扶贫、农业、招商等部门领导干部到扶沟县大新镇牡丹产业园观摩学习农业、产业发展经验,到临颖县产业就业扶贫基地观摩学习“绿化树”、“蛋鹅、肉鹅”立体农业种养结合模式。

观摩学习

每到一处,参加观摩的人员都详细听取经验介绍,大家一路看一路议,有的拿出笔记本记录,有的用手机拍照。在随后召开的厉庄乡乡村振兴扶贫产业发展观摩总结会上,各村支书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有了目标和方向、干劲更足了。今后,将把目光放长远,在发展扶贫产业上下功夫,根据本村特点,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社”、“一村一园”。

观摩学习

产业发展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发展产业,要的是规模,靠的是特色。厉庄乡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关键和重点,立足本乡优势,着眼精准,通过发展特色种植,现在厉庄乡玫瑰园、草莓园、葡萄园“三园”发展步入良性轨道,带贫成效显著。

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说:厉庄乡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涌现出了一些发展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示范效应好的特色产业,许多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就业增收、参股经营等多渠道增加了收入。下一步,厉庄乡将牢固树立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第一要务,大抓产业扶贫、抓大扶贫产业。坚持可持续发展,做大扶贫产业。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把我们乡脱贫产业做大、做强、做实。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