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文自天成】讲政治、讲担当、讲实干、讲智慧、讲正气——文成街道召开四月份工作推进会

2019-04-12 07:50:01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4月10日上午,玉山县文成街道召开四月份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支书、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姜利民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翼鹏指出,2018年是文成街道砥砺奋进、成果丰硕的一年。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巡查中,文成街道获得现场测评打分第四名、宅改第一名、脱贫攻坚第二名、新农村建设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街道干部的苦干实干、巧干善干,得益于村(居)干部的全力配合、倾力付出。张翼鹏强调,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新的一年,街道上下要坚持以“五讲”为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文成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讲政治不管什么时候,讲政治是第一位的。往大了讲,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往小了讲,就是要坚决服从命令、服务大局,切实将县委、县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敏感性,清醒认识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扫黑除恶工作是当前的两项中心工作,必须要抓牢抓实,不容懈怠。

二是要讲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坚持“村为主”机制,村(居)干部必须站在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高度抓好工作落实,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力争上游;要坚持创新引领,工作不仅仅满足于做了,更要追求做好,力争出新出彩出亮点出经验;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深层次矛盾迎难而上、奋力攻坚。

三是要讲实干。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身在基层一线,直面万千群众,我们退无可退、避无可避,唯一的出路就是真抓实干。工作中要勤动手,不管是参加会议还是进村入户都要多写多记,及时把工作安排、群众需求、所思所想记录下来,好记性不如一支“烂笔头””;工作中要勤动嘴,不管是宣传政策还是调解纠纷都要不厌其烦,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总有“水滴石穿”的一天;工作中要勤跑腿,不管是为民办事还是争取资金政策都要积极主动,用“干部多跑”换取“群众少跑”,用“干部多跑”换取“文成快跑”。

四是要讲智慧。当前形势下,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会受制于人,工作方式按部就班会落后于人,要想干成事、不出事,必须要带着智慧开展工作。要带着智慧抓好征地拆迁工作,更拆迁户分析利弊得失,既要以情动人,又要以理服人;要带着智慧抓好信访维稳,更加注重源头防控,更加注重初信初访,更加注重积案化解,确保矛盾纠纷“小事不过夜,大事不出村,难事不上交”;要带着智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谋划项目要通盘考虑,争取项目要敢拼敢抢,实施项目要精益求精,力争将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五是要讲正气。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涵养浩然正气,不谋私利、不徇私情。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做碰触高压线的“糊涂人”;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既要管好自身,也要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单位的财和物。

相关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详细通报,并就下一阶段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细致部署。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