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改革开放看工行 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加强个贷资产质量管理

改革开放看工行 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加强个贷资产质量管理

2019-04-18 14:10:34    来源:中国网    

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新余市新余分行为切实加强个贷资产质量管理,真正落实“资产业务风险为先”的管理要求,进一步压实贷后管理职责,强化贷后管理手段,有效提升个贷资产质量,助力打造“精品银行”愿景,于近期修改完善、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个贷资产质量管理的办法》,为该行不断强化个贷资产质量管理,加速提升个贷资产质量夯实了基础。

厘清贷后管理职责

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相关部室要严格按照贷后管理要求,厘清贷后管理责任,贷款业务所在行为贷后管理责任行,贷后管理员为贷后管理第一责任人,遇人员岗位变动、调出、离职、退休,应重新指定贷后管理员并在系统中予以更新,对未落实管户责任的个贷客户,由所辖分管负责人承担贷后管理职责,按贷后管理员进行考核。

运用多样清收手段

该行要求所辖贷后管理员,要密切关注贷款客户的履约情况,视贷款逾期情况、分别采用多样化的清收手段:如电话或上门催收、开通手机银行或余额变动提醒服务催收、联系其亲友协助催收、运用司法手段清收、动员客户变卖资产予以清收,对无法联系借款人要及时上门寻找、积极催收,并留取新的联系方式和关系人的联系方式。

注重逾期贷款管控

该行要求所辖贷后管理员,对连续逾期2期及以上的关注和不良贷款,要限定客户在规定时间归还逾期欠款且必须转为正常贷款,对贷款逾期后多次催收仍不还款的客户,贷后管理员应要求客户限期还款,贷款进入不良后,有开发商担保的应扣收开发商保证金,贷款连续逾期5期前贷后管理员应对其进行诉讼组卷上报职能部门审核。

强化贷后管理措施

该行为充分调动贷后管理员的工作积极性,制定了资产质量管控奖罚和管理措施,按月对贷后管理员个贷逾期率进行考核,凡贷后管理员管户贷款逾期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按相关比例奖励,反之予以处罚,同时、对贷后管理员配置贷后管理维护费,每季度末、按户直接配置到贷后管理员,有效激励贷后管理员认真履行贷后管理职责。

提升贷后管理质量

该行要求相关部室要按月进行资产质量的监测、通报、考核,按季兑现,负责对贷后管理员的预警监测、管理、考核、评价,切实压实贷后管理责任、强化个贷资产质量控制,采取强有力措施清收逾期贷款,确保所辖个贷资产质量有质的提升,为打造“精品银行”营造氛围、创建有利平台,为实现辖内率先突破、树标杆、作表率。(作者:黄江涛)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