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红色加油站 教育逐梦行 ——玉山县教体局举办第三期系统党(总)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04-19 08:18:19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4月12日,第三期玉山县教体系统党(总)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玉山县教师进修学校开班。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民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郑梅枝出席并对本期培训进行说明与安排,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叶进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韶玲,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汪冬英出席,教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党(总)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等共66人参加学习。

陈卫民在开班仪式中指出,举办培训班,是落实新时代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党务干部自身素质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提高教体系统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对待本次培训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获,要把握学习方法,做到学有所用,要强化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空间跨度大,专家层次高,内容覆盖广,形式创新多,指导针对性强。空间上,从玉山县教师进修学校到上海名师学习研究所再到浙江嘉兴市干部学院。专家上,既有上海党务工作领导、实践专家,又有系统党务工作能手。内容上,既有宣贯中央精神,讲解方法原则,又有传授具体能力。模式上,既有党务专题报告,又有经典案例分析,既有基地现场教学,又有红色影片浸润,既有国学经典朗读,又有学员心得交流。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听了刘韶玲从怎样理解、怎样学习、怎样落实三个方面作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听了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委十九大讲师团成员、上海市委讲师团讲师潘枝青作的《我们的道路:初心所往与守正创新》报告,听了他对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深刻解读;听了上海市静安区委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法学博士后、上海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肖明,以静安区中小学示范党支部书记为例作的《如何当好新时代的支部书记》报告;听了国家督学、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格致中学校长张志敏作的《校长的文化自觉与学校的持续变革》报告;听了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西南位育中学党委书记、上海市普教系统党建研究会中心组成员李琪的《书记的新使命——如何引领学校发展》;听了浙江省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副教授阚莹莹从一大十三位代表的产生,十三位代表的共同起点,十三位代表的不同终点,共同起点、不同终点的原因及启示四大方面作阐述的《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与党的理想信念》报告。

全体学员观看了红色专题片,举行了集红心表演、经验分享于一体的心得交流汇报会;考察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基层党建“五好”组织学校上海新竹园中学、上海市小学教育的品牌校上海市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还在中共一大会址重温了入党誓言,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了红色教育。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非常珍惜机会,能注重理论素养提升,着力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认识;能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着力在培训效果上有新进展,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立足学用结合,着力在基层党建上有新突破。(沈海燕、谢传禄)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