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工商银行宜春万载支行合力打造“最安全银行”

2019-04-23 10:50:25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宜春市宜春万载支行坚持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安全防范,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深入落实安全责任,人人参与,提高制度执行力,共同打造“最安全银行”企业对外好形象,多年来荣获万载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提升科技装备水平

从“最安全银行”建设的角度出发,舍得化钱更换安防过时基础设施,提升科技装备水平,舍得化钱培训安防在职人员,不断夯实综合防范能力。安全重在基层,落实在一线。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三者有机结合,真正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保卫防线。一是自助银行(设备)安防设施依法达标。二是重点部位安防设施合规落实到位。三是消防设施依法整治到位。

落实案防分析整改

坚持2个月召开一次案件防范分析会制度,充分听取各部门和网点汇报案防工作开展情况,实时掌握风险因素,及时处置化解风险隐患。通过深入分析排查中暴露出的风险隐患,对当前风险进行分析,及时梳理、完善各项业务规章制度,优化业务操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实现案件防控工作日常化。同时,加强了检查、指导,对发现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进行相关的追责处理,将案防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构建安全防范体系

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承担支行安全保卫工作主要责任,要求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作为部门、网点案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同时规范和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处理机制,确保支行业务安全有序运行。通过分级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的管理办法,确保了将支行各项安全保卫责任落实到个人,真正做到一手抓业务发展不落后,一手抓安全工作不动摇,逐步形成了全行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安全防范体系。

抓牢电信防范措施

加强与公安联系,组织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该行利用二个网点电子门楣LED流动播放宣传标语,提示广大客户防范电信诈骗。在营业大厅设置标语提醒客户,引导客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提升防范技能,对遇有电信诈骗相关信息,及时录入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对发现疑似客户办理业务,做到了加强警觉,反复询问,及时与现场主管汇报,实时制止和成功防范网络诈骗,彰显了工行为客户服务的责任。

开展案防教育培训

广泛开展了以巩固树立“抓安全、保经营、促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为主要目标,以“服务业务发展、服务基层一线、服务客户需要”为基本主线的“建设最安全银行”主题教育活动。所辖网点利用网讯、安全保卫园地、网点晨夕会等平台,通过案例教育、制度教育和应急演练教育等多种培训形式,积极引导和培养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行为,维护安全工作环境,推动形成人人了解安全、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作者:陈封勇)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