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要过“三关”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要过“三关”

2019-04-24 09:56:06    来源:中国网    

近日,国家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考核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干部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以信党忠党爱党为信仰,作为考核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关”。党员有信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有希望。新时代党政领导干部只有坚信新时代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事创业才能行稳致远。十九大报告指出,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党政领导干部只有忠于中国共产党,专心致志干事创业,才能不为金钱、各种诱惑所折腰;只有信党、忠党,才能爱党,爱党就是把党政领导干部的生命和党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崇高的胸怀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

以有民亲民为民为中心,作为考核党政领导干部的“人民关”。“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就是公仆与主人的关系”,“必须从思想和感情深处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先生”,“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广大党政领导干部只有做到心中“有民”,才能有担当,认识到党的力量、根基在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党政领导干部心中“有民”表现为“亲民”,要做到“如保赤子”,把群众当做亲人一样看待,在工作中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判的根本标准。“为国者,以民为基”,“有民”和“亲民”的终极目标是“为民”,党政领导干部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真正抵达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彼岸。

以真干实干实绩为追求,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的“政绩关”。干部干事创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的干。“真干”就是“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加油干;“实干”就是要接地气求实效,不弄虚作假,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靠“哄”“蒙”应付检查。有了真干、实干作基础,还要有“实绩”,党政领导干部要敢于作为、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创造实绩,赢得群众的认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才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作者:郝鹏飞)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