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助力“二青会”有我更安全——绛县消防大队“拉网式排查+培训”筑牢火炬传递路线各场所“安全防火墙”

2019-04-26 08:45:59    来源:中国发展网    

“二青会”消防安保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切实做好“二青会”火炬传递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4月25日,绛县大队对火炬传递沿线的所有单位、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和培训,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大队检查人员对沿线上的快餐店、儿童游乐场、服装城、鞋店逐个开展排查,对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完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建筑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及配置是否符合规范并完整好用,疏散指示标志、火灾事故应急照明是否完整有效,电气线路敷设安装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是否为违规采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管理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并持证上岗等逐项进行排查落实。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各场所员工消防安全技能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针对被查单位部分员工“四个能力”掌握不熟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培训。通过排查,发现了一批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及时告知单位负责人,立即指导负责人现场整改,并反复向各场所负责人阐明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和利害关系,要求其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值班检查和防火巡查,严防死守,严格控制各种火源、电源,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抗御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08443116622768836_6.jpg

下一步,绛县大队将“每日一查”与错时检查相结合,加大消防巡查力度和排查深度,提高检查频次,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为“二青会”火炬传递活动的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