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赤峰市巴林右旗纪委监委用好廉政谈话,增强廉洁意识

赤峰市巴林右旗纪委监委 用好廉政谈话,增强廉洁意识

2019-04-26 08:50:58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内部管理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全旗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实行廉政教育全覆盖,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纪委监委将廉政谈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将廉政谈话做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固定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形成制度化,为干部队伍建设打了一剂“强心针”,形成了交心促廉的良好局面。

严格制度,增强规范性。严格执行右旗纪委监委出台的《廉政谈话制度》,开展廉政谈话时,严格按廉政谈话的目的、对象、方式等进行。强化对派驻纪检机构开展廉政谈话的规范性要求,对何种形式下运用何种谈话形式、何种谈话形式由谁组织实施并负责以及谈话人数等进行了明确要求。

谈实谈透,提升实效性。坚持以“谈”交心,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情况、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及生活圈、朋友圈交际情况开展谈心谈话,从谈工作、谈生活出发,逐步引领思想共鸣,达到促进共勉、以心交心的目的。坚持以“心”促廉,在推心置腹的谈心谈话活动中实现干部廉政意识的提高与强化,督促被谈话人提高政治敏锐度,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示范引领。坚持以“情”感人,通过谈心交心,使干部能将思想和工作情况及时向领导进行反馈和交流,不仅促进了干部融合,更为加强工作,准确掌握干部心理动态提供了平台。

积极组织,形成常态化。嘎查村新任“两委”班子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廉政谈话会、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一般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各种廉政谈话形式相继开展。今年以来,右旗纪委监委开展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1次,各苏木镇街道和旗直部门开展廉政谈话10余次。早提醒、早防范、早查纠,通过开展深入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研究问题、交换意见,保证党员领导干部正确使用权力,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作者:关晓娟、王慧敏)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