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峰村:加强贫困户技能培训,激发致富动力

2019-04-29 08:04:29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进一步提高玉峰村贫困户的技能,树立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其内生动力。4月26日,玉山县怀玉乡玉峰村在村部三楼会议室对40多名贫困户代表进行了主题培训。

培训会上,脱贫典型代表罗满堂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支持下发家致富的历史,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农家乐、民宿开办的管理经验、经营技巧以及中蜂养殖、红豆杉种植等技术,告诫其他贫困户要懂得感恩,珍惜和用好当前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摒弃“等、靠、要”思想,结合家庭实际,主动创业,找准发家致富的项目。

罗满堂是玉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帮扶干部和村干部的鼓励下,他结合自己家庭情况和依托怀玉山旅游资源优势,有效利用扶贫贴息贷款,办起了农家乐,2018年收入达到6万余元。如今农家乐经营走上了正轨,在经营淡季,他还养殖中蜂,种植红豆杉,多种经营,为家里致富再添收入。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贫困户的种养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充分发挥了致富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坚定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贫困户们纷纷表示,要向罗满堂学习,提高自身技能,在这利民惠民的大好扶贫政策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摘掉贫困户这顶“帽子”,过上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