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卫健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5-05 08:31:27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4月28日,县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精神,分析形势,全面部署下阶段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邱厚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颜喜跃布置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并对本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的多起重大安全事故,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要求,迅速开展安生隐患大排查、大治理活动,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做到“零事故、零容忍”。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和“一岗双责”制,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个岗位、贯穿于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层层负责、分兵把守,对接无缝;二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要突出抓好消防通道、门急诊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电梯、压力容器、放射源、毒麻药品等重点岗位、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的安全,全面摸底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坚持把隐患当事故对待,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三要加强安全管理,细化安全措施。要保障安全生产必要的投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标准和程序,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学习、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演练。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巡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四要加强督查,严格问责。县卫生健康委将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适时开展明查暗访,跟踪问效,督促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对排查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及时、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全县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做到头脑一定要清醒、排查一定要仔细、措施一定要细化、行动一定要迅速、责任一定要到位,要建立和形成一个长期的高压态势,扎扎实实地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卫计办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