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家庭医生,城乡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玉山县全县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9-05-22 13:46:35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5月21日上午,玉山县卫健委联合冰溪镇卫生院在沿河路中段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集中宣传活动。委党委委员尤日子,委基层卫生健康股股长肖萍,冰溪镇卫生院院长应巍以及冰溪街道部分家庭医生团队成员等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就我县目前家庭医生签约相关政策、服务内容及工作开展情况向现场居民进行宣讲,并就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疾病诊治、预防保健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解答,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现场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活动现场摆放家庭医生宣传展示牌,设置健康知识宣传台,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据了解,在县卫健委统一组织部署下,各乡镇卫生院自5月份以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月”宣传活动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活动。宣传活动主要采用宣传栏、宣传展板、讲座、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国家公共卫生政策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

据统计,玉山县共组建102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团队成员包括县级医院医生1名,乡镇卫生院医疗、公卫、护理各1人,村卫生室工作人员1人共同组成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团队。通过采用进村入户、集中履约或门诊履约等方式。为居民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居民中的的老年人、儿童、 孕产妇、残疾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重症精神障碍等慢病患者作为重点履约对象,开展家庭医生服务规范管理与健康服务。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优先预约、优先转诊、出诊、药品配送与用药指导、 长期处方、中医药“治未病”等。

   通过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医生走进千家万户,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的信任程度,引导更多的城乡居民到社区就诊,促进分级诊疗、有序就医格局的形成,逐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户户拥有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