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巩义市全成绿色矿山,严抓扬尘治理,树河南省扬尘污染治理标杆

2019-05-24 14:06:19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巩义市小关镇围绕对南部山区废弃矿山的综合治理,成功引进辰夏实业投资32亿元的裕花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坚持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并重,推进矿业、农业、旅游业三个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集矿山体验、户外运动、山谷休闲、科普教育、生态农业开发等功能于一体的“矿山修复+”综合体。

河南省巩义市小关镇全成石料厂是河南辰夏集团旗下的骨料生产企业,也是河南省扬尘治理观摩会五类观摩点中非煤矿山唯一观摩点、全省50家绿色矿山试点。

全成石料厂在建筑骨料生产过程中,做好穿孔、爆破、装车、运输、加工等每个环节扬尘防控,并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采用贵州安顺承诚科技有限公司除尘整套技术及设备,实现了生产采区目测无扬尘、生产车间排放达到规范要求、运输道路干净整洁无扬尘的目标,除尘技术及成果受到多方领导认可。

2019年3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杨士海带领全省18个地市、航空港区和10个省直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观摩团,到巩义市全成石料厂观摩露天矿山扬尘治理工作。副厅长杨士海详细询问矿山修复、扬尘防治、产业带贫等情况。他指出,建设绿色矿山符合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和环保治理要求。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生态建设的要求,把绿色矿山建设好、发展好,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杜帅、杜百妍)

[责任编辑:王嘉]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