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桑田家园里的幸福生活系列——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光明”

2019-05-24 15:27:29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在玉山通往横街集镇的s306省道边,有一片居民集中住宅区,入内便是风格统一的徽派建筑,硬化、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整洁。这里,便是横街镇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桑田家园”。如今,这里共生活了31116个贫困人口,这些贫困户都是从周山村、清溪村及江口大坞场等横街较偏远山区搬迁过来的。

本期“桑田家园里的幸福生活”系列,我们将向您介绍来自江口村大坞场的搬迁户何祖云一家的故事。

“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让我儿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一家人再也不用挨饿受冻了……”在何祖云易地搬迁的新房子里,80多岁的何母见到我们的时候一直在嘴里念叨着这些话。

今年53岁的何祖云,原本家住江口村大坞场最里面的山沟里,一家老幼7口人挤在一栋破破烂烂的泥瓦房里面。孩子衣不蔽体,全家衣服缀满补丁,妻子也患有严重的佝偻病,行动不便,家里就靠高龄的何母和仅有微弱视力的何祖云勉强支撑着,饥一顿饱一顿是常有的事情。随着孩子到了入学年龄,何祖云一家在横街社区租了一间老房子,由何母带着三个孙子孙女读书,由于家里基本没有收入来源,平时的生活由亲戚朋友接济以及每月的低保金勉强维持。

2014年,何祖云家第一时间被识别为贫困户,并将一家人全部纳入了低保。孩子的教育、医疗等都有了保障,一家人也告别了食不果腹的境地。201811日,何祖云家作为第一批集中安置的贫困户,搬进了“桑田家园”集中安置点,一家人住上了建筑面积达175平米的两层楼房,从此结束了十几年居无定所的生活。帮扶干部也及时的为他们家添置了衣柜、床等一些家具和生活用品。“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宽敞明亮的房子,都得感谢共产党啊,共产党好啊!”何母质朴的话语里溢满了感恩之情,透露着对生活现状的满足。

“希望孩子们好好上学,长大了也做一个能帮助社会的人,去帮助像我们境遇一样的家庭”,说起以后的打算,何祖云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努力读书。“现在我们家每月都有政府的低保、残疾人补助,生活有了稳定的来源,采收山货的时候,我也会和妻子搀扶着一起去山里采摘金银花、板栗、山茶籽等。有共产党的好政策,我相信我们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光明’的。”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