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横街镇:关爱留守儿童,让爱相伴成长

2019-06-03 14:19:12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有这样一群小精灵

父母为了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与他们长期分离

哪怕是一年一次的儿童节

仍有可能在寂寞中度过……

在“六一”儿童节前后为给留守儿童送去节日里的关爱和欢乐,横街镇开展多项活动积极营造社会氛围,动员社会力量关注留守儿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共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走访留守儿童 让爱不再孤单

副镇长纪慧萍、陈小莉带领横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先后来到塘尾村清华小学、周山村周家弄小学、清溪村清溪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祝他们儿童节快乐,志愿队一行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也了解留守儿童存在的生活困难,并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乐观面对生活,克服目前生活困难。

周家弄小学、清溪小学地处偏僻,目前周家弄小学仅有两个留守儿童和一名乡村教师,清溪小学仅有三个留守儿童和两名乡村教师。

周家弄小学

▲清溪小学

数十年来

坚守的乡村教师

他们用自己的力量

撑起了深山里的梦想

他们无怨无悔

他们的爱和泥土一样质朴

他们的善良如同他种下的希望

向他们致敬!

关爱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儿童节前夕,在横街社区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讲座中,通过成功和失败的陪伴案例带领家长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聆听孩子的心声,并给家长们分享了一些实用的高质量陪伴方法,增进家长与孩子间的感情。通过讲座,使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家庭教育及有效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增强留守儿童家长的监护意识和健康意识,提升留守儿童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小草,因为阳光的照耀

呈现生机勃勃

鲜花,因为雨露的滋润

显得更加娇艳

让我们一起关爱留守儿童

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让留守儿童在关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