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建议将白宫幕僚康威革职

2019-06-14 09:5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政府监督机构建议开除白宫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认为她在职期间一再违反规定,参与限制性的政治活动。

据报道,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Office of Special Counsel)表示,康韦违反了《哈奇法》(Hatch Act),该法禁止美国联邦公务员利用官方职权涉入与选举有关的政治活动。该监管机构称她“多次”违法,是名“惯犯”。资料图:美国白宫。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OSC在寄给特朗普的调查报告中指出,康威从事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包括中伤2020年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报告称,在多次媒体访问与2019年初起通过社交媒体发表的言论中,52岁的康威以白宫发言人自居,对联邦参议员布克、华伦和前众议员欧洛克等可能代表民主党角逐总统大位的人士进行攻击;此外,5月份时,康威在电视采访中攻击了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这些行为被指违反了《哈奇法》。

白宫立即为康威辩护,称特别检察官的行为侵犯了康威的言论自由权利。白宫还认为OSC没有给予康威足够的回应时间,并认为《哈奇法》不适用于白宫资深官员。

白宫发表声明称,这项程序“明显不公”,并要求OSC撤回这份“蛮横的”建议报告。

据悉,尽管特别检察官办公室作为一个联邦调查和检察机构,通常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但《哈奇法》的限制只在美国总统做出决定时才有效。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