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为中吉密切交流努力学习

2019-06-14 14:29:34    来源:新华网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为中吉密切交流努力学习

新华社海口6月14日电(记者赵叶苹)在海南大学,努力学习更多知识,毕业后致力于参与中吉经贸、文化交流,已成为27名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的共识。

留学生安心是海南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在海南学习已经3年。她说,之所以选择学习汉语、留学中国,是因为家乡比什凯克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公交车上总能遇到会汉语的人,她敏锐地发现,到中国去学习中国的文化和经济发展经验,毕业后可以拥有更多就业机会。

3年来,安心十分认真地学习中国文化,先后学习了古筝、太极拳、武术、茶艺等,认真参与中吉文化交流活动,比如组织本国留学生在校园内举办“世界大不同”国家主题文化沙龙,向同校师生们介绍和展示吉尔吉斯斯坦的历史文化、民族风俗、音乐舞蹈和传统美食,也组织同学们走进海口拦海社区,和社区群众一起包粽子、跳竹竿舞,体验中国的端午文化。

在专业学习上,安心认真学习旅游管理知识,特别是深入研究中国乡村旅游发展实践。她说,吉尔吉斯斯坦风光如画,但旅游产业发展缓慢,特别是广大的农村旅游开发十分滞后。“多研究和积累一些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就能多为吉尔吉斯斯坦乡村旅游发展出谋划策。”安心感叹,中国发展日新月异,每一次跟随导师到乡村调研,都能发现新的变化,在经过旅游开发的海南乡村,老百姓都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我毕业后要去广州做中吉服装贸易生意。”海南大学商务经济专业本科留学生别卡的留学目标更加明确。别卡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他在广州做牛仔裤生意的叔叔力劝他来中国留学,因为过去5年来,两国经贸交流日益密切,中国提供的“一带一路”政府奖学金也让他和同学们获得了来中国留学的机会。

别卡的同班同学白雪也是在中国“一带一路”政府奖学金的资助下来海南大学留学的,虽然尚未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但她明确,大学本科毕业后还要在中国读硕士研究生,掌握更多中国文化和国际贸易知识,为今后中吉经贸交流做努力。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