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西三清山管委会三清乡组织召开2019年度防汛工作调度会

2019-06-18 08:04:57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6月17日下午,江西三清山管委会三清乡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对本周即将到来的强降雨进行防汛工作安排。乡各站所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童磊对当前防汛工作及地质灾害点情况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就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铺排。

一是要细化分工,以村为单位,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职责,确保全乡安全度汛,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早安排,早部署,全面赢得防汛抗灾主动权,落实一个“防”字,狠抓一个“抢”字,突出一个“早”字,充分做好思想、组织、工程、资金、物资、防洪预案、防汛队伍等各项措施的准备和落实,努力提高抗洪抢险能力,确保汛期安全。   

 二是强化排查,对地灾点在主汛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专人对重点隐患地段进行巡查值守。各部门、各村要以强有力的行动力、落实力,抓好防汛各个方面的关键环节,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各部门和各村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对上级布置的工作、下达的命令要坚决执行,切实把防汛指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具体工作措施上,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三是做好防汛物质储备,落实好应急队伍,组织好巡逻队、抢险队,细化人员组织安全转移方案,确保科学性,安全性。各村要对所有灾害隐患点、危险区域居住的人群再进行一次详细彻底的摸底调查,逐区域、逐户制定提前转移方案,确定转移人群、转移线路、转移负责人,一旦有重要雨情、水情、汛情,在第一时间传递到每家每户,哪怕提前转移一百次,只要成功避开险情一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不会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