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饶县委书记熊孙魁在皂头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2019-06-21 09:16:35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6月20日,县委书记熊孙魁在皂头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发展产业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强化龙头企业培育,夯实产业扶贫基础,积极构建“产业+”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就业和增收,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脱贫成效高质量可持续。

“我们扶贫基地有了、扶贫产业也有了,企业与贫困户及村集体的利益链接机制如何建立?贫困户如何参与就业?”熊孙魁来到皂头镇周石村云田农业扶贫产业园,实地察看了菌菇生产车间,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企业效益、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情况。

该园区已与皂头镇5个村级集体产业合作社合作,培养菌菇经济人35名、中草药技术人员15名、熟练采摘工人300余人,目前已为2760户共6823个贫困户提供产业分红1200余万元。园区总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村级集体产业合作社带来1亿余元的生产订单,培养近千名菌菇产业合伙人,解决临时就业一万余人次。熊孙魁指出,这种“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很好,可以激发企业积极性、实现贫困户基地就业增收及分红、壮大村集体经济,一举三得,值得点赞。

在调研过程中,熊孙魁强调,产业扶贫要改“理财式扶贫”为“参与式扶贫”,要实行差异化分红,按照贫困程度而不是按照家里人数多少来分红,千万不能一刀切、筒单化;要突出贫困户的参与度,引导贫困户到扶贫基地就业取得劳动报酬、把土地流转到企业取得租金、跟产业基地委托托管和配套进行种养生产取得经营收入;要探索搞好“十大项目超市”,分基地就业的、土地流转的、委托托管的、种养大户的、产业直补的、扶贫车间的、来料加工的,引导贫因户就业,让贫困户自己选择,真正付出劳动,真正参与劳动,通过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真正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摘稻花香里上饶县讯)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