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铅山县武夷山镇脱贫攻坚精彩瞬间

2019-06-28 07:52:48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镜头聚焦脱贫攻坚战场,记录脱贫攻坚精彩瞬间,展现全县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精彩画卷,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舆论氛围,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由中共铅山县委宣传部、铅山县扶贫办、铅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今日铅山》报社、铅山县网宣办、铅山县摄影家协会协办的“铅山县脱贫攻坚精彩瞬间”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正在火爆征集中。近日,部分摄影家来到该镇采风,以下为精选的部分作品。

(一)岑源扶贫车间

位于武夷山镇岑源村内的邦岑竹制品厂,吸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从事毛竹断料、选竹串、编制竹栅、拉丝、勤杂工等工作,贫困户获得持续、稳定收入。该厂于2017年认定为武夷山镇就业扶贫车间(示范点),这正是产业扶到户,致富有门路,共走小康路。

(二)石鸡养殖基地

石鸡,是我国最大的食用蛙,食用、药用价值高,但其养殖条件苛刻、生长周期长、养殖成本高。上饶中鸿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武夷山镇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在此开展石鸡规模化养殖,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增收。

(三)鳗鱼养殖基地

武夷山镇沙畈村鳗鱼养殖产业扶贫基地位于沙畈村桐山下,该基地现有鳗鱼养殖约200亩,其中精养池174亩,年产生鲜鳗鱼200余吨,产值1600余万元。近几年来,在“龙头企业+合作杜+农户和贫困户”发展模式带动下,周边112户群众(其中9户贫困户)实现收益,同时基地鱼塘清理和维护管理等产生间歇就业机会,为9户受益贫因户劳动力就业提供了选择平台。

(四)枝叶关情合作社

一枝一叶总是情,武夷山镇枝叶关情合作社采用“电商+合作社+农户和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将当地特色农产品在网上出售。合作社在电商平台销售、发货,提供售后服务;农户、贫困户出货不出钱,收入完全归他们自己所有,足不出户即可获得收益。既拓宽了当地群众农产品销售渠道,也让当地的茶叶、蜂蜜、笋干等农特产走出大山。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