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铅山县武夷山镇:强化扶贫业务交流 夯实精准帮扶基础

2019-08-05 10:16:52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跟各位帮扶干部交流下扶贫工作的心得体会,如何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7月31日,铅山县人大机关会议室迎来了乡镇的客人,武夷山镇脱贫攻坚分管领导来机关同帮扶干部交流扶贫工作,共谋扶贫事业。

帮扶干部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结对帮扶在精准扶贫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无论是一对多的帮扶模式,还是一对一的精准对接,都让困难群众享受到了直接利益。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如何让结对帮扶工作更有成效?唯有加强沟通联动,让帮扶干部也成为精通扶贫业务的“行家能手”,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熟悉和掌握扶贫政策。

座谈会上,武夷山镇党委副书记朱远介绍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表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单位充分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倾力帮扶乡镇,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希望帮扶单位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乡镇干部和帮扶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围绕精准帮扶、扶贫政策知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面对面交流扶贫工作中的重点和经验。

武夷山镇还相继走访了县文广新旅局、县商业总公司、县森林公安局、县发改委等帮扶单位。此次业务交流,联络了乡镇和挂点帮扶单位的感情,传导了压力,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帮扶干部的责任意识,营造了抓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攻坚合力将更加强劲,工作也将更富成效。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