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稳投资惠民生 中国部署改造城镇老旧小区

2019-07-01 17: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准备今年改造一批城镇老旧小区。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7月1日称,此举既有助于改善民生,又能稳定投资、拉动内需。

黄艳在当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称,老旧小区通常已建成20年以上,存在一系列突出问题,如上下水、电网、煤气、光纤等管网破旧;养老、抚幼、物业等公共服务缺失,不少老旧小区没有电梯,老人生活不便;公共环境普遍较差等。目前,中国有上亿居民住在这样的老旧小区里。

她表示,改造这些小区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有效的稳投资举措,还可以带动居民改善家庭室内设施,一举多得。

黄艳称,改造工作主要分为三方面内容。一是维修完善水、电、气、路等市政基础设施,做好垃圾分类配套设施,视情为小区安装电梯;二是鼓励在改造中建设公共活动场地等提升类基础设施,有条件的地方配建停车场、活动室、物业用房等;三是完善社区养老、抚幼等设施以及公共服务。具体改造内容将根据民众需求,因地制宜、因项目而异。

她表示,考虑到改造费用、今后运营费用、今后给社区居民提供城市公共服务和社区公共服务供给的费用,改造老旧小区资金需求总规模非常大。因此,需要建立多元化融资机制,加大改造资金筹集力度。

2017年底,中国已在厦门、广州等15个城市启动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据官方数据,截至2018年12月,试点城市共改造老旧小区106个,惠及5.9万户居民。(完)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