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压实责任,迅速整改】玉山县岩瑞镇召开脱贫攻坚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工作会

2019-07-04 08:11:44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7月3日上午,玉山县岩瑞镇在镇五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工作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各村(居)支书、镇扶贫工作站人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副县级干部刘林高、县扶贫办主任杨时胜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乐训满主持。

会上,刘林高通报了7月2日各行业部门在周佃村进行脱贫攻坚督查发现的问题。具体问题有:入户问题、就业扶贫相关问题、工程审计问题、2018年贫困户退出程序相关问题、产业项目问题、项目档案问题、教育扶贫相关问题、健康扶贫等相关问题。希望各村居能够对照问题清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整改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刘林高就如何整改,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做好扶贫工作,政策在变,但万变不离其宗。

二、压实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责任,借助张贴政策明白卡等形式,入户宣传,大力宣传扶贫相关政策,让贫困户知晓各种惠民政策。

三、重视产业扶贫,要发展村集体经济,以奖励、激励机制来鼓励贫困户,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四、大力推行“感恩加油站”工作,通过设立贫困户积分兑换平台,采取积分换物品或现金的方式,设立以奖代补政策,帮助贫困群众摆脱思想贫困、树立主体意识,实现“精神”脱贫。

 杨时胜通报了省脱贫攻坚暗访督导组督导玉山反馈的11个问题情况,要求岩瑞镇对照问题清单,开展自纠自查,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四点建议”,“十个提醒”。

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四项保障;二是强化四项动能;三是强化两个支撑;四是强化巩固提升。

十个提醒”:一、第一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要遍访贫困户,做到心中有数。二、第一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要做到对全村情况了然于胸。三、要注重实效,不要简单给钱送物,将政策落到实处作为重点工作。四、规范监督,每个月扶贫日帮扶干部必须入户帮扶,及时更新贫困户信息。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专心投入于扶贫工作。六、驻村要真驻村,严格履职。七、扶贫业务要熟悉。八、工作要到位,落实五大职责要全程参与。九、变“输血”为“造血”,起到帮扶作用。十、各单位每半年要调度一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履职情况。

最后,乐训满就岩瑞镇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如何整改作表态发言。

一、从讲政治的角度,思想要重视。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期,我们任务艰巨,必须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厌烦心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从存在问题的角度,整改要迅速。各村(居)、各部门要结合省暗访组反馈的11个问题、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遍访贫困户反馈问题,“夏季提升”整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三、从责任追究的角度,责任要到位。细化责任,将责任进一步细化到各村(居)、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身上,责任追究要从上到下,层层追究,各级、各部门要向党委负责,确保脱贫攻坚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