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医学生来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暨玉山县居民健康状况调查活动

2019-07-19 08:44:59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反映一个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卫生保健水平和人口素质的重要指标。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纲要》卫生健康方针,推进健康玉山建设,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7月18日起,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医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玉山县居民健康状况调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7月18日,调查活动第一天,18名师生分二组到下镇、岩瑞二个乡镇开展调查活动。按东、南、西、北方位抽取四个村,分别到下镇镇白桥村、双元村、毛宅村、下仓村,岩瑞镇周佃村、金溪村、东巷村、包溪村进行入户调查和居民健康档案随机抽样调查。

此次调查采用统一的《玉山县居民健康状况调查表》、《玉山县居民就医情况登记表》、《玉山县居民健康生活方式调查问卷》,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来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负责现场调查、数据统计和分析,调查过程中进行调查资料的审核和质量控制。对居民健康体检情况、2018年1月1日至今家庭成员就医情况和全民健康方式行动等内容开展调查。

 7月18日,协和医学院学生调查活动顺利进行,共完成560份居民的调查任务。入户调查和随机抽样调查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后,将通过医学统计分析,了解我县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状况和疾病谱,常见病、多发病的情况。为我县开展居民健康管理提供基础资料,以此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倡导健康行为与方式提出科学建议。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