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奉人民为上,视群众为友,与健康同行”——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生玉山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侧记

2019-07-25 09:10:51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持续深化院地合作,落实3.25院地帮扶座谈会议精神,贯彻以“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7月16日至23日,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医学生来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暨玉山县居民健康状况调查活动。

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协和师生们此次实践和调查活动,县委书记胡剑飞在16日晚亲切接见并看望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协和医学院师生,与大家亲切交谈,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在我县连续开展表示肯定。胡剑飞要求,县卫健委和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北京协和医学院师生在玉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期间的接待、服务、行程安排等工作,要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在17日举行的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生玉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飞表示,要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举办好,把玉山建成北京协和医学院磨炼人才的实践基地。

北京协和医学院16名学生在老师陈晨、赵丞博,及班长平陆带领下,会同县卫健委机关6名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岩瑞、下镇、樟村、怀玉、仙岩、临湖、必姆、文成、冰溪9个乡镇36个村或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暨玉山县居民健康状况调查活动。调查采用统一的《玉山县居民健康状况调查表》、《玉山县居民就医情况登记表》、《玉山县居民健康生活方式调查问卷》,调查过程严格认真,对调查资料仔细审核和质量控制。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居民健康体检情况、2018年1月1日至今家庭成员就医情况和健康行为与方式等。

北京协和医学院师生们冒着酷暑和炎热,在乡镇、村庄调查点进行进村入户调查。师生们在调查过程中言语亲切,体现出协和师生们优秀的个人素质和敬业精神。入户调查一结束,协和师生们就立即投入电子信息资料的收集、录入、整理和分析当中,体现了协和师生们“严谨、求精、勤劳、奉献”的协和精神。得到了人民群众以及各乡镇随同医务人员的充分肯定和赞美。

玉山县卫健委高度重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玉山县居民健康状况调查活动,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邱厚跃,副主任罗树辉、祝良泉等先后多次到调查调查点看望和慰问调查组全体成员。9个调查点卫生院对协和医学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介绍了医院概况,做好组织、保障和后勤,全力配合协和师生们调查工作。

   从18日开始22日结束,连续5天的入户调查和居民健康档案随机抽样调查,北京协和医学院师生们在全县9个乡镇共计完成2600份居民健康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和统计。

通过此次对居民的健康状况、居民疾病谱和健康生活方式等调查分析,将了解我县城乡居民的卫生健康状况及其差异,掌握疾病的发生情况等,为开展我县居民健康管理提供基础资料。调查体现了协和医学院师生们和玉山县卫健系统医务工作人员坚持以“奉人民为上,视群众为友,与健康同行”卫生健康服务理念,坚持以预防为主,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为实现“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健康中国战略作出贡献。

  在县委、县政府和北京协和医学院领导的高位推动下,院地合作将持续深化,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双方交流互动中收获了友谊,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北京协和医学院高才生马海博原创一首歌,记录了在玉山的见闻和感想,表达了对玉山人民的感谢之情。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