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医学生在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2019-07-25 09:22:05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7月23日上午,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医学生在玉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玉山县卫健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飞,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邱厚跃,协和医学院赵丞博老师,协和医学院八年制16名暑期社会实践队医学生等参加座谈会,委副主任祝良泉主持。

座谈会上,协和医学院赵丞博老师及16名暑期社会实践队医学生分别介绍了7月16日至23日期间在玉山的社会实践和健康状况调查情况,畅谈了所见所想。围绕玉山县各年龄段居民的健康意识、乡村两级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成效、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健康的影响、乡村两级的医疗卫生现状、玉山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发病情况、关于加强妇女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生活指导、调查表格的设计和调查的质量控制、玉山县血吸虫病的防控和宣传、县级医院的管理和发展方向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建议。协和医学院赵丞博老师表示,将尽快形成一份高质量、科学性的调研报告反馈给玉山,助力玉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罗飞部长对北京协和医学院师生们在暑期社会实践和调查过程中,对玉山县居民健康状况和医疗卫生状况进行准确把脉表示感谢,称赞为玉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真实的、科学的参考意见。他强调,玉山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委将以“院地”合作为契机,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有针对性的解决人民群众存在的健康问题,坚持预防为主和防治结合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通过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提升玉山人民的健康水平。

罗飞部长再次向协和医学院师生介绍在玉山成长和战斗过的两个位著名人物黄家驷院士和方志敏烈士。希望协和学子们要学习黄家驷院士、协和老院长的精神。学习他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爱国的情怀和把一辈子的心血奉献给我国医学事业的精神。要学习方志敏等老一辈共产党员“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清贫精神,要深刻体会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奋斗出来的。罗飞强调,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国奉献、不忘初心。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叮嘱协和学子们要热爱医学、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发展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新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罗飞、邱厚跃、祝良泉等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附协和医学院赵丞博老师,临湖乡村医生饶传溪,为此次社会实践和健康状况调查题写的诗词。

协和医学院玉山调研行

作者:赵丞博

为民健康顶高温,深入调研遍乡村。

玉山人民多质朴,协和学子感情真。

实践方能长才华,锤炼本领益终身。

不忘初心来时路,牢记使命踏征程。

致敬皇城师生们

作者:饶传溪

英才随乡深调研,人民健康高于天。

岐黄淑德中华美,承前厚博颂万年。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