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8次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财政、改制企业扫尾以及与有关企业战略合作等事项

2019-07-25 17:00:51    来源:华讯新闻    

16593649116165718_155.jpg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8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了财政、改制企业扫尾以及审议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协议内容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2018年市级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汇报。2018年,市财政部门克难奋进,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动发展,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2019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顺利实现省定“过半”目标。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财政工作前期所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  要继续加大力度培植财源,狠抓收入,科学理财,合理支出,严管绩效,确保完成全年财政任务。要坚持减税降费和强化税收征管两手抓,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要激发实体经济活力,特别是要加大对装备制造和“智造”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工作,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

发展是解决一切经济社会问题的关键。会议通过了《邵阳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审议了《邵阳市人民政府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按照依法合规、权责对等的原则,进一步沟通协商,厘清完善合作协议内容和优惠政策条款事项,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全面加强合作,特别是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

会议听取了当前市属破产(改制)企业扫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在市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采取“一事一议”等方式,研究处理改制企业突出共性矛盾和特殊个案,化解存在的社会风险,确保职工合法权益。要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改制资金,重点做实做活市国投公司;加强对改制企业的资产归集和处置力度;加大对未到位收购款的追收力度;充分用活用足政策,尽力破解改制资金短缺的最大瓶颈。要分系统分批次加快扫尾验收进度,建立起有明确责任人、任务时限和具体企业的责任清单,确保目标任务不落空。

会议还研究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马康虎 朱杰 罗思 实习生 莫晓丽)

[责任编辑:陈梦洋]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