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荣高到玉山县下塘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16 09:12:23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8月15日上午,上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荣高到玉山县下塘乡新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胡剑飞,县委常委李晨明,县扶贫办主任杨时胜,乡党委书记陈小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童剑伟等陪同。

陈荣高先后到新塘村“感恩加油站”、三山白茶产业扶贫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乡党委书记陈小锋就下塘乡脱贫攻坚工作和新塘村整村脱贫工作的汇报,翻阅脱贫攻坚问题清单台账和整改落实情况,了解产业扶贫进展和成效。

在新塘村“感恩加油站”,陈荣高详细询问了加油站积分兑换机制和实际运行情况,与正在兑换物资的贫困户进行交谈,叮嘱其努力拿满分兑换更多的生活物品。陈荣高与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帮扶单位为贫困户上的农业保险举措,免除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充分激发了贫困户发展种养殖的积极性。新塘村“感恩加油站”,是通过乡、村、帮扶单位等筹集经费,用于购置与贫困户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资放入站内,贫困户可以用积分兑换商品,引导贫困户养成好习惯,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让村里的环境卫生、社会风气焕然一新。

在三山扶贫产业基地,陈荣高详细了解基地发展、扶贫工作开展等情况。三山扶贫产业基地现有面积1800余亩,已发展成集茶叶、香榧、苗木等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示范基地,2018年总产值达2000余万元。在基地运行过程中,通过提供就业岗位、产业收益、土地流转等方式带动周边近340户贫困户增收,其中就业方面日均带动就业120余人。

陈荣高强调,脱贫攻坚是中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阶段,要把握时间节点,努力补齐短板,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优势,以”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建立农企利益联合机制,定期为村民开展专业培训,带动贫困户脱贫;要把脱贫攻坚与秀美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