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鹄科技多款装备亮相2019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

2019-09-06 10:59:26    来源:光明网    

2019年9月4日,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隆重开幕,会上黄鹄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多款产品引发了观众、专家和客户的格外关注。其中激光净空系统采用雷达测鸟对机场周围的飞鸟情况进行预测,利用激光驱鸟或者对无人机直接打击,堪称为机场或户外重要活动提供安全的重要保障。

低慢小目标如飞鸟,一直是机场或者重大活动的上空最让人挠头的风险隐患。1996年,美国空军一架预警机从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起飞时,撞上30多只加拿大鹅,两台发动机随即火光冲天,最后飞机坠毁在机场附近洼地里,24名空勤人员全部遇难。据统计,1983年—1987年,美国军用飞机和直升机与小鸟们发生亲密接触的事件多达16000次,平均每天9次。而被小鸟们用血肉之躯成功“击落”过的美国军机,包括军机F-104、F-4、F-15、F-16、B-1B、E-3等等。

如今,针对鸟撞风险,人工干预的解决手段增加了一种新的“干扰设备”——无人机。要知道,一只重1.8千克的鸟与一架高速飞行的飞机相撞,产生的冲击力比炮弹还大。而无人机的重量远远大于小鸟,一旦与飞机相撞后果不堪设想。而且,除了相撞产生的危险之外,无人机靠无线信号进行数据传输,会对各种飞机的起飞和降落阶段造成严重的信号干扰,很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事故。尤其近些年来,中外多个机场因为无人机干扰,各种损失难以估计。

黄鹄科学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治洲介绍:黄鹄科技将所有功能单元高度集成在一个越野车平台内,具有布防灵活、响应快速、光速打击等无可比拟的优势。面对低空环境的低慢小目标,一人即可进行干预操作。可以对无人机采取“红外初跟踪+精跟踪”的“复合跟瞄”模式,可以在只要2-3秒的时间内就实施击落。同时,也能在低功率状态下,还能够对鸟类进行驱赶。可以说,一件“武器”能同时兼顾软硬两种杀伤手段,适用于防“低小慢”扰袭、反光学侦查和机场驱鸟等需求场景。

另一款产品机载光电定向干扰系统也格外引人注目。它采用先进定向红外干扰技术,在来袭物临近飞机时可提供告警和对抗,具备对地面复杂背景下探测红外威胁目标的能力,具备对来袭目标干扰、致盲的对抗能力,可昼夜条件下自动工作,主要用于各类飞机应对红外来袭物威胁防护自卫。

在这次展会上,黄鹄科技还推出了周界防御声光拒止系统。它能够24小时无人值守,通过定向声波驱散器和激光眩目器,非接触强制驱散压制暴力人员和不法分子,适用于军事目标、边境、使馆、监狱等重要区域的预警防护。

其他诸如激光目标指示器,可用于目标侦查和精准引导攻击目标,配光纤诱饵可形成激光角度诱骗系统。该指示器重量轻、可靠性高、部署灵活,适用于单人便携。

还有智能光电跟瞄系统,精密化程度高,跟瞄精准,可自动调光调焦,获取跟瞄目标的实况景象,并进行测量、记录、显示和对外输出,具有多目标提取和脱靶量输出、实时显示功能,以及目标红外辐射特性测量功能。

据悉,黄鹄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概念技术和高端装备研究、制造、试验、集成、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技术企业,科研和生产等各项资质齐全。该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瞄准国际激光光电领域制高点,服务国家安全和民生所需,集聚了许多光电领域顶尖专家和技术人员,不断突破和掌握了一批核心关键技术,相继研发了激光净空防卫系统、机载光电定向干扰系统、激光目标指示器、智能光电跟瞄系统、周界防御声光拒止系统、雷达增强器、激光告警器、激光炫目器等十多款前沿光电产品。

徐治洲表示,黄鹄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今后将继续以开阔的国际视野、市场需求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深入研究科学机理问题,持续提升公司技术实力,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记者 金赫)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