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树斌到岩瑞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贫困群众

2019-09-07 15:59:56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9月6日下午,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树斌到岩瑞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贫困群众。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问题整改,形成攻坚合力,确保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在座谈调研时,徐树斌听取了岩瑞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感恩加油站等落实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如何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干部作用,以及如何做好扶贫工作巩固提升、问题整改等提出了要求。

徐树斌对岩瑞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还要重点关注饮用水保障问题,要想方设法解决好少部分村组缺水的问题。要聚焦问题整改,做到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中央、省市县反馈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给出时限,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要聚焦贫困户“造血”功能,在做好就业、产业扶贫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贫困群众的就业、劳动和种养殖业技能培训,加强扶贫车间建设,引导贫困群众从事来料加工等,形成产业支撑,积极培育特色产业规模发展,不断提高扶贫产业覆盖率,使贫困群众能可持续增收。

徐树斌强调,要聚焦干部作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尽心尽职地开展好工作。要聚焦内生动力,发展、完善、提升感恩加油站,促进贫困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信心,在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扶持下,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徐树斌还走访了结对帮扶困难户刘发水、朱卫东、林凤英和颜纯国,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摘玉山之窗讯)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