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新宁裕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外开放

2019-09-27 10:40:48    来源:华讯新闻    

9月26日,囯庆前夕,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新宁县裕锋民俗文化基地的正式对外开放。来自北京、广东、海南等省内外的200多名嘉宾与当地群众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当天,还表彰了11名“五好”家庭户。

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新宁县裕锋民俗文化基地坐落于新宁县回龙寺镇村田村,是“中国好人”肖剑锋投资兴建的一个公益性活动基地。内设有宣传文化长廊、农耕文化展点及退役飞机、火箭、坦克、大炮展示场等。

肖剑锋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村田人,为了摆脱贫困,他和妻子20年前外出打工,经过多年的艰苦打拼,后来创办了广东东莞市裕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近十余年来,他们致富不忘家乡,先后为家乡科技教育、抗洪救灾、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捐资近200万元,帮助村民修路垫资480多万元。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残疾人实行优先照顾,目前已帮助村里50余户贫困户顺利脱贫。2018年,他获评邵阳市最美扶贫人物、邵阳市最美乡贤、助人为乐“湖南好人”,今年8月又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他的家庭2017年以来先后获评邵阳市最美家庭、中国最美家庭和湖南文明家庭。

据悉,从今年起,肖剑锋决定每年出资5万元,支持村里开展“五好”家庭评选,使勤劳致富、孝老爱亲、邻里互助蔚然成风。下一步他还将把村田村还没有脱贫的40户村民,全部以各种方式入股进公司工作。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硬件建设,坚持科技兴园,把油茶基地进一步做大做强;强化文化建设,建好农耕文化体验馆,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裕锋民俗文化基地办得更好。(记者:唐云飞 通讯员:杨坚 李中 郑慧)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