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饶县煌固镇召开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信访稳定等工作会议

2019-09-29 08:07:14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9月27日晚7点,上饶县煌固镇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等工作会议在镇便民服务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张卫桦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书、主任,驻村第一书记,相关站所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宇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人员措施到位、层层压实责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镇党委书记徐华军发表重要讲话

一、就安全生产工作,党委书记徐华军指出,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是要确保万无一失的事情,要紧绷住安全生产这根弦,全方位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当前我镇仍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点,各部门要加强联动,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的监管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二、就森林防火工作,党委书记徐华军强调,当前全县上下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野外用火仍然发生,要重点做好预防工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各村要进一步做好巡逻监管,把领导责任、地块责任、岗位责任落实到位,不遗余力地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各学校要开展好“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活动,立足长远,打牢基础,并发挥教育优势,增强学生家长森林防火意识。

三、就脱贫攻坚工作,党委书记徐华军指出,一是要认真落实好贫困家庭“四个分类”。各村会议记录是否完善,公示是否到位,资金发放是否精准,要进行自查自纠,整改落实。二是要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十大模式”和就业扶贫“八条途径”。特别是“外出务工交通补贴”,要政策通知好、调查摸底好、材料完善好,继续巩固好脱贫成果。三是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标查找高位饮水是否发挥效用,各村文化室、卫生室是否整改到位,签约医生服务是否到位。

四、就环境卫生工作,党委书记徐华军指出,做好“三清二改一管护”工作,是同步推进创建市级文明村镇的需要,也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但存在有些村停留在观望状态,推动工作只是简单地打扫卫生,还没能够深入推进农村乱搭乱建治理、沟渠清理和改美庭院等工作。各村要进一步站在全局的高度,把该项工作与当前宅改、创建市级文明村镇工作相结合,理解其重大意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五、就宅基地改革工作,党委书记徐华军强调,班子成员和各村支书、主任要加强对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要理解其对加快农村土地流转、盘活村集体经济的积极作用,破除村民头脑中宅基地私有观念,做到做一个点就抓好一个点,快速、全面地铺开宅基地改革工作,让村民共享改革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