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19年江西省热敏灸技术骨干培训班(第二期)在玉山县举办

2019-10-15 09:53:50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热敏炙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9〕15号),推动热敏炙技术在基层应用,提升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基层骨干医师中医药知识及技能操作水平,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玉山县卫健委承办的2019年江西省热敏灸技术骨干培训班(第二期)在玉山县举办。

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处长江蓉,上饶市卫健委副主任程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飞,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邱厚跃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县级医院中医类骨干医师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副调研员周盛大主持。

开班仪式上,罗飞为培训班致欢迎词,对莅临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和专家们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玉山县的历史人文情况,充分展现了该县在发展中医药事业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他指出,玉山县历来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2012年创下了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县,2018年再次通过国家复审,中医药产业发展也取得了诸多优异成绩。他希望,培训期间,县卫健委、县中医院要全力做好本次培训班的承办、接待、服务和行程安排等,要为学员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程东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在玉山举办,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改进提高的机会。他强调,玉山县卫健系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市、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推动热敏灸技术、热敏灸产业、中医药事业进一步发展。

江蓉在讲话中介绍了省热敏灸行业的发展总体情况,并表示,此次培训既是热敏灸技术的骨干培训(第二期),也是热敏灸技术推广的一次师资培训,更是落实9月10号江西省中药管理局在鄱阳召开的全省推广热敏灸技术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办好本次培训,她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国家对中医药发展高度重视,热敏灸将成为我省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动能,是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新的突破口;二是要多措并举,落实好省政府《关于促进热敏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紧盯“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目标,全力推进热敏灸产业发展;三是要珍惜机会,将热敏灸治疗法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培训效果,为热敏灸技术的推广提供人才和师资储备。

会后,罗飞、程东、江蓉、邱厚跃一行先后到县中医院、玉山县黄家驷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参观。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14-16日为期三天,主要学习热敏炙基础理论知识及实践操作技术,由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负责教学。

最后,出席会议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