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学先进,夯基石,促发展——玉山县临湖镇组织干部到兄弟单位考察学习

2019-10-15 16:05:54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开阔干部视野,学习先进经验,10月12日下午,玉山县临湖镇党委书记吴雄跃率队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到岩瑞镇、四股桥乡等兄弟单位进行考察学习。此次考察主要为了学习“党建+居家养老”、新农村建设等有关工作。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岩瑞镇包溪村“党建+居家养老”、四股桥乡车头村高家坞新农村建设点等。考察现场,考察组成员通过看、听、问、想,与自身实际相对比,学经验,询方法,涨知识。
      走进岩瑞镇包溪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午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服务,且免费提供午餐。建立“老年活动室”,开展读书、看报、打牌各类有益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确保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包溪村推行“党建+居家养老”模式,就是针对本村实际情况,用尊老爱老敬老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的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

 考察组对该镇以文化为基调来改善民生表示肯定,并认真了解该养老服务中心的开办模式,吸取经验,通过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打造临湖的居家养老品牌。

在四股桥乡车头村,考察组参观了高家坞秀美乡村建设点。高家坞秀美乡村建设点横跨高家坞、湖口两个自然村,以“和平库尾、古岸渔村”为建设主题,以渔文化体系为打造核心,突出乡土特色和水生态优势。在村庄环境整体提升和满足村民使用需求的前提下,以湿地观光、垂钓休闲、渔业捕捞、生态绿色餐饮为核心产业,使渔文化引领乡村现代产业和服务业发展,打造集“深休闲、微度假、慢文化、细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特色秀美乡村。
      临湖镇也可立足各村实际,结合自身优势,从乡土民俗特色、农耕文化、农家小吃等方面着手,引进企业开展农业生态项目建设,进一步挖掘和展示临湖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打造临湖农旅融合产业品牌。

带着问题问,带着想法学。通过今天的考察,进一步解放了干部思想,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寻突破,炒热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吴雄跃要求,要以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总结吸收成功经验,把握机遇、创新方式、加快发展,实现临湖发展的提量升级!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