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醴陵市实验小学: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教活动

2019-10-19 11:24:39    来源:华讯新闻    

10月18日上午10时整,醴陵市实验小学校园内浓烟四起,安全督导中心管理员见此情景随即拉响了“呜,呜……”非常急促的警报。走近一打听,才知道该校正在结合第30个国际减灾日进行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当天上午10时整,该校70个教学班4000余名师生临危不惧,在各正副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带领下,一个个用湿毛巾、衣服或手捂住鼻子,另一只手盖在头顶上,低头弯腰迅速地按事先设定的紧急疏散路线及时准确、安全到达指定的空旷地带。整个疏散演练活动过程紧张有序,时效性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用时仅3分50秒,没有发生一例拥挤踩踏碰伤学生的事件。

该校为了把安全风险降至最低,加大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力度,特邀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欧阳广为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欧阳教官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炒菜锅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处置;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还赠送100余册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给学校。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和灾后场景,震憾了4000余名师生。欧阳教官耐心细致地向师生现场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在场师生和食堂工作人员等纷纷与欧阳教官现场互动并积极参与演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醴陵市实验小学紧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以“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进校园和进课堂以及主题班队会……等各种防灾减灾宣教活动。不仅普及了师生们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还切实增强了师生们应对突发灾难事情的应急处理和抵御灾害的韧性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唐云飞 通讯员:余进勇  左雪飞)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